一说到脾虚,很多人脑子里第一个想法怎么补,其实中医来看,补脾最好的方式就是升脾阳,学会今天这招,有效补脾,少走弯路!
为什么说补脾最好的方式是生脾阳呢,原因在于脾胃的天敌就是湿气,湿气属于阴邪,湿气存在体内不仅容易消耗身体的阳气,还会导致脾虚运化功能减退。
所以想要脾胃好,首先先清湿邪,而湿邪最害怕的就是阳气,对应到自然界其实不难发现,阳光充足的地方一般水分蒸发的就特别快,我们身体也是一样,阳气足,湿邪自然就没有了。
如果平时存在怕冷,手脚不温度,脐周围发凉,吃凉的容易拉肚子,腹痛等情况,就可以参考选用小建中汤来温中补虚。
但是疾病又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,脾阳虚,湿气重,日久,就容易损伤肾阳,导致脾肾两虚,这种类型的患者平时往往有怕冷,手脚冰凉,疲劳乏力嗜睡,大便不成形,舌根凹陷,舌苔白厚的情况。
这种情况不仅要补脾阳,还要补肾阳可以参考附子理中汤加减调理。
以上内容仅供参考,不具有普适性,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,防止疾病越拖越严重。
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举报。